感悟校史底蕴,传承奋进精神——校档案馆校史校情教育讲座走进新生班级
作者: 刘灿彬编辑:档案馆发布时间:2024-01-04点击:

本网讯(刘灿彬)为进一步增进新生对校史校情的认知,培养新生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202413日下午,校档案馆在新厂校区开展校史校情主题教育讲座。校史研究室主任刘灿彬主讲,考古文博学院2023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刘灿彬围绕“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主题进行了讲述。他结合珍贵的图片、详实的资料,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前在我校工作或学习过的11位师生的红色印记,像曾任江西省委书记、著名的万安暴动重要领导人,后以巡视员身份赴景德镇工作,深入瓷业工人和煤矿工人中,指导革命斗争的张世熙;从煤窑走出,以小学教员身份积极参与景德镇工人运动和郊区农民运动,多次参与组织瓷业工人开展罢工斗争,把一生献给共产主义事业的徐金丹等,他们带着所学知识义无反顾投身民主革命,在与党共同成长的峥嵘岁月里,用自己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伟大的信仰。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学校校史尤其是红色校史的了解,同时也激励青年学生在生动鲜活的校史校情教育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今后将在学习和生活中,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24年,校档案馆将在学校大力开展校史校情教育走进新生班级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校史、校训等的深入理解,提升大家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与归属感,同时激发大家了解、热爱、建设陶大的热情和创造精神。

 

规章制度更多>>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智华艺术大楼   

 邮政编码:333403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