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朱颖编辑:档案馆发布时间:2023-05-20点击:



5月19日,第六届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工作论坛在景德镇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豪鹏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部门负责人及档案员共3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桂明、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联盟代表吴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李良智代表学校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景德镇的各位领导来宾和专家学者们表示问候。他指出,学校一直重视档案工作,始终把档案工作作为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之一。在档案工作中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馆藏档案数字化、档案收集电子化、档案服务网络化的“三化”建设同步推进,提升工作水平;深化融合互动,服务学校发展。学校持续完善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不断加大对档案馆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档案馆和校史馆建设,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积极推动学校档案事业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李良智表示,档案建设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华东地区高校档案系统的同志们搭建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共享平台,能够有力推动各高校加强党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我校承办此次论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借此机会各位领导专家多传授宝贵经验,为我校档案馆工作与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开幕式结束后,湖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特聘教授王艳明作了《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开展了档案科技成果交流,南昌大学、南京大学等10所高校围绕高校档案职业发展、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申报等进行交流发言。

为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作为承办单位,会前,我馆及时召开馆务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措施细化、分工明确。同时积极加强与会务主办方的协调沟通,及时掌握会议最新相关情况。会议期间,积极做好会务相关服务工作,并组织与会人员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景德镇御窑博物馆、浮梁古县衙、景德镇陶瓷大学博物馆、景德镇陶瓷大学档案馆等处进行参观,增进各大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

 

 

规章制度更多>>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智华艺术大楼   

 邮政编码:333403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