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馆开展校史校情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 刘灿彬编辑:档案馆发布时间:2023-05-11点击:

(文/刘灿彬 图/刘琪 黄丽娜)百年校史展现峥嵘岁月,百年精神砥砺学校师生。为进一步促进师生对学校校史校情的了解,增强大家爱校荣校兴校意识,5月10日下午,校档案馆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以“弘扬办学传统 传承创新精神”为主题的校史校情教育讲座。师生代表近百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校史讲解员、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周廷涛通过珍贵的图片和文档资料将陶大的办学历程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同时讲述了陶大从建校至今的过往与变迁,使每一位师生都进一步了解了我校这一百余年来的变化,领悟了陶大所传承的文化和精神。他讲到,100余年来,学校虽然几经辗转,数易校址,历经曲折,但悠久的办学历史及传统,薪火相继,一脉相传。学校始终根植于陶瓷行业,经过一代又一代陶大人的努力奋斗,形成了自己的优良传统和独特的精神文化品格。学校先后为社会培养了近十万名陶瓷专门人才,造就了一大批陶瓷艺术家、设计师、科技领军人物和企业家,深刻影响着中国陶瓷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中国陶瓷界,学校被誉为“陶瓷黄埔,在中国艺术界,学校享有“陶院现象”美誉。百年追梦,砥砺前行。学校正朝着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迈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前不清楚我们学校有这样的发展历程,取得了这么多的成就,通过校史讲解,加深了自己对学校办学历史的了解,感怀到了老一辈陶业人的初心宏愿,今后将会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规章制度更多>>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智华艺术大楼   

 邮政编码:333403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