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新学期开展档案安全检查
作者: 李燕编辑:档案馆发布时间:2024-02-24点击:

为切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加强档案安全管理,新学期初档案馆对各库房、办公场地开展了安全巡查。

首先,馆内人员认真检查了档案库房的内部各设施和库存档案,照明设备、库房门禁设备及密集架设备的等运行良好,确保库房内无易燃易爆用品、无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电器,档案库房防火、防盗、防光、防潮、防虫霉等“八防”措施落实到位。

照明设备

随后,各责任科室对档案业务用房、办公室的分别进行了自查,逐一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迅速采取相关措施,及时和相关部门协调,抓紧排除和整治。

微信图片_20240226101236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全馆档案工作人员加深了对于“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是档案事业的根基”的理解,增强了档案安全意识,消除了懈怠思想,档案安全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也为新学期档案工作有序开展打好了安全基础。

规章制度更多>>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智华艺术大楼   

 邮政编码:333403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