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 邓超华编辑:档案馆发布时间:2020-06-19点击:

618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档案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校档案馆全体人员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部)兼职档案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吴本荣出席,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长贵主持。

 

吴本荣副校长在会上回顾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历程,总结了档案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我校自创办之初,一直坚持把档案工作作为办好学校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建立到逐步完善的长期过程。历经十多年的稳步发展,通过不断健全工作网络,加强队伍保障,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投入,健全机制,加强软硬件建设,档案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同时,他提出学校档案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档案工作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由于一些部门对于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在学校工作的规划、计划、活动安排等环节的落实上还不够到位,尤其是:档案的归档率、完整率需要进一步提高,部分档案资料缺失,档案的归档缺乏完整性和时效性;现代化管理需要进一步推进,档案工作面临着与办公网络化相同步、与档案数字化相适应等技术问题,数据库建设急需加强;档案工作人员素质结构需要进一步改善;档案管理工作制度亟需完善。

 

 

 

他希望广大档案工作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确保档案工作的发展与学校整体发展相协调,要在今后工作中特别是“十四五”期间采取积极措施逐步加以解决,在信息化加快推进的条件下,明确档案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凝聚大家的智慧,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努力,推动学校的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重要的档案信息支持。

档案馆馆长王长贵对于大家对于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于2019年年鉴的编撰的资料收集工作提出了要求,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档案服务效率和质量处理好服务与保密、保管与利用的关系,严格遵守档案安全保密、查阅利用等制度。档案馆有关人员就综合档案的收集、整理、提交工作作了要求和说明。

 

 

 

 

 

 

 

规章制度更多>>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智华艺术大楼   

 邮政编码:333403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