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归档印章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 综合档案科编辑:档案馆发布时间:2021-07-01点击:

景德镇陶瓷大学归档印章管理办法(试行)

为加强归档印章管理,规范工作程序,保证印章使用的严肃性,根据《景德镇陶瓷大学印章管理办法(修订)》(景陶大党发2019〕64号)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归档印章管理规定如下:

一、本办法所指的印章,是已移交档案馆归档的印章(以下统称“归档印章)。具体为景德镇陶瓷学院各级各类印章,包括党委印章、行政印章(含钢印)、法人印章及景德镇陶瓷学院各部门印章、教学学院(系、部)印章、群众团体印章、科研机构印章等。

二、档案馆是学校各级各类归档印章的保管部门,要对归档印章定期清查。

三、归档印章原则上不再使用。特殊情况需使用的,必须严格按程序审批,经审批同意后,再由档案馆代为用印。

四、归档印章使用审批程序

    (一)学校印章使用审批程序

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印章、行政印章(含钢印)、法人印章的使用,需填写《归档印章(学校印章)使用审批表》(见附件1),经申请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再经申请部门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再到档案馆办理用印手续;

其中:

    1、经学校党委批准的党员发展、转正及政审等材料,经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同意,可到档案馆办理用印手续;

    2、以学校名义颁发的各类奖励证书,经活动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同意,可到档案馆办理用印手续;

    3、以学校名义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结业证书、肄业证书等,由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同意,经档案馆核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表》或学校行文无误,可办理用印手续。

   (二)各单位印章使用审批程序

景德镇陶瓷学院各部门印章、教学学院(系、部)印章、群众团体印章、科研机构印章的使用,需填写《归档印章(单位印章)使用审批表》(见附件2),经申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同意,再由印章原属部门(业务主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批同意,再到档案馆办理用印手续。

五、学校归档印章的适用范围由申请部门负责审核。单位归档印章的适用范围由印章原属部门或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审核。

六、归档印章原则上不允许借出使用。

   七、凡是用印手续不全的,一律不得用印。

   八、坚决禁止在空白介绍信或空白纸上加盖印章。


景德镇陶瓷大学档案馆

2021年6月30日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智华艺术大楼   

 邮政编码:333403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